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IPohone 3G comes to Taiwan 來台灣囉

昨日在逛 Mobile01 的時候看到這篇文章
[快訊]iPhone 3G今(28)日公佈搭中華電信資費方案 8GB售價0元起
IPhone 3G 來台灣囉
中華電信 mPro 商務網站上的 IPhone 頁 http://www.mpro.net/iphone
不過費率方面有點嚇人
在 Mobile01 上面一堆人在討論
由我看來,如本身通話量大且經常使用手機上網的人購買最划算
因為他的三個方案都要一定要會有 行動上網
由其是前兩個方案,都必搭 mPro
顯示中華電信強迫推銷他們的上網服務。
ZDNet 上的文章 觀察:從iPhone費率看出了什麼? 也點明了
我看到 Mobile01 有人拿美國的費率來比較,
並且說台灣的 IPhone 算是便宜的了
但因為各國的物價及使用方式並不相同
我覺得這很難去比較是不是真的比較便宜

如果真要談的話,我可以簡單列出幾點
1.美國必簽 AT&T 兩年合約,台灣必簽中華電信兩年合約
2.美國是計算分鐘數,且特價時段大多不計算分鐘數
   台灣是計算台幣,且特價時段仍需計算金額,但較便宜
3.美國不論是打或接電話皆需算分鐘數
   台灣則是打電話的一方需算錢
4.美國有所謂的Family Plan (家庭費率方案),
   台灣並沒有
其他還有更多不同點,我也無法一一說明
僅下方列出目前的IPhone 3G 費率方案供大家比較

IPhone 3G with AT&T

 
最低的費率為 $69.99/月 有450分鐘的通話時間,晚上及周末有5000分鐘,多打的分鐘算$0.45,無限制使用資料傳輸,語音留言,簡訊另計

家庭費率最低為 $129.99/月 可用700分鐘,多的每分鐘 $0.45,多一線IPhone 加 $39.99,簡訊另計


簡訊方案中最便宜的為 $5/月 200通簡訊
如果沒選擇方案則每通簡訊 $0.2

IPhone 3G 配 中華電信

我想大家都看得懂,此處僅附上網址
http://www.mpro.net/?chid=124&brief=1
這樣算下來,的確用中華電信是比較便宜
但別忘記因國情不同,當然會有不同的價格
像是在美國要用 Wifi 是較為容易的事,城市中幾乎多走幾步都收的到,台灣則不然
另外在台灣似乎不能夠正常使用 IPhone 的定位系統而且導航
我在美國使用的時候,經常都能定到很正確的位置,但在台灣似乎精準度不夠
您可以參考 定位出你的 iPhone 位置 這篇文章
另外還有許多問題值得思量,
像是市面上許多都已有 IPhone 3G 的部份優點
但價位並不像他如此之高,可以考慮
如果您並不需要 IPhone 3G 的部份功能的話
以上資料來源:
Mobile01
ZDNet
AT&T
中華電信 mPr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